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视如一家·月圆团圆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工会举办教工DIY月饼活动
2021-09-21 来源: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工会

图片1.png

仲秋时节,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月圆情圆人团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奉献、友爱、互助、向上的精神,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增进教职工的交流,营造团结、团圆校园文化氛围。 9月17日中午,学校工会在高端楼二楼餐厅举办了“视如一家·月圆团圆”教工DIY月饼活动,约有70余名老师参与。

图片2.jpg

活动中,高端楼点心师傅分发好食材及制作用具之后,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老师们热情高涨,迫不及待的参与到制作月饼的过程中,学着师傅的示范动作,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专心的做皮、称重、包馅、挑选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了漂亮的印花,忙得不亦乐乎。月饼的造型别致有趣,种类多样,大致分为精致的福袋、可爱的鲤鱼、吉祥喜庆的花生、美好祥和的莲花等。大家还不时互相“比美”,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氛围,笑声不断。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有创意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纷纷拿着自己的得意之作拍照留念。

图片3.jpg图片4.jpg

文化做皮、用温馨做馅。DIY的月饼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让大家在忙碌的教学日常工作中得到身心的放松,更让教职工不仅亲身感受制作的过程,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给节日增添了一抹独特的韵味。


图片5.jpg


部分作品欣赏:

图片6.jpg

图片7.jpg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