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悦慧悦美”慧生活进校园系列——“用心呵护你”心理讲座顺利举行
2021-09-18 来源: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工会

        2021年9月17日下午,在宝山区教育工会牵头下,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上海电力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宋成锐老师,开展了“管理压力 逆风飞扬——教师职场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党总支书记裘黎辉同志主持。

1_副本.jpg

        培训会一开始,宋教授先由一个123鼓掌的小游戏入手,让在座的宝职教职工们全员积极参与进来。进而,他给出了心理学中的一个重要公式:说服力=55%表情+38%语调+7%语词,并从他的亲身经历和身边小事谈起,在风趣幽默的话语间,诠释出职场、校园、家庭中经常发生的一些心理学案例。

2_副本.jpg

        从“我们的状态”,到“管理压力从心开始”,再到“影响他人发怒的技巧”和“积极情绪打造”,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聆听了宋教授的精彩讲座,并且在潜移默化中放松了身心,调整了心态,缓解了压力。

3_副本.jpg

        作为中职学校的教职工,大家在培训后也有了很多反思。例如:我们要如何应对不同信念下的生活状态?我们要调整状态,明白在线性人生中,如何去面对不同的生活目标;我们要更好地关注当下,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学会从自身找原因;我们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而不要总是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我们不要通过比较参照别人而总是产生太大的压力;我们也要改进教育学生的方法,并让学生们安全平稳地度过中职阶段的学习生涯。

4_副本.jpg

        本次由校工会组织的慧生活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心理学的认知,也切实为广大群众办了实事和好事。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