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教师节专题—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2021-09-18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学党史,争做追梦的奋斗者

——我校组织女教师观看首场巾帼讲堂

9月2日下午,由上海市妇联主办的“赓续红色血脉 争取更大光荣”——百名巾帼共推思政百讲活动正式启动。我校组织妇工委委员和女教师在线收看了首场宣讲。

活动伊始,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列坚致辞。她指出,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妇联组织要发挥好独特的优势,学习好、领会好、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巾帼思政宣讲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而后,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进行首场宣讲。她用丰富生动的史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号召大家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虽然正值暑期,但在校妇委会的通知和组织下,妇女干部和广大女教职工热情参与,尤其是康复学院就有17位女教职工纷纷上传线上收看视频的截屏,并表达了作为新时期人民教师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决心。

百名巾帼共推思政百讲活动是市妇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点项目。校妇工委将充分利用“百名巾帼百讲”平台,扎实推进女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努力成为教育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巾帼百讲.jpg

                                               

观看巾帼百讲截图.jpg

情暖教师节

——校工会走访慰问援疆、先进、困难教师

金桂飘香、硕果累累,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我国第37个教师节。校工会、妇工委及办公室人员,代表学校开展走访慰问工作。我校临床医学院张鹏老师,作为2021年援疆(喀什)中期轮换第二批专业技术人才已于九月初启程前往喀什职院开展支教工作,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代表校工会参加启程欢送会,并送上工会准备的慰问品及慰问金。9月9日,凌文惠、工会副主席芦静及办公室人员也送上鲜花、水果到家中,对支持援疆任务的张鹏家属表示感谢和慰问。


张鹏慰问.png

附属卫校文理思政教学部主任徐迪老师,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和管理工作,业务能力强,乐于奉献。从教30年来,桃李满天,多次获得市级荣誉,近期还被评为上海市“四有”好老师提名奖称号。日前,校工会得知徐老师前不久患病手术,目前在家中休养,凌文惠、芦静及办公室主任李瑾一同前往家中进行慰问。徐老师感谢学校的关心,感恩帮助过她的所有人,她也表示会放松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继续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徐迪慰问.jpg


附属卫校综合办特殊困难教工赵青兰老师的孩子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力考入海事大学。得知此喜讯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和卫校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钱艳、办公室主任臧圆圆,对赵老师表示祝贺并送上校工会的一份慰问祝福,也叮嘱她要照顾好自己身体。


赵庆兰慰问.jpg


“薪火相传、开创未来”

——组织全校新教师收看上海市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

2021年上海市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于9月10日上午9点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播放的形式进行,校工会组织本年度新进教职工进行线上收看。在黄浦区教工合唱团《不忘初心》的合唱中拉开了本次入会仪式序幕,市教育工会领导及部分高校工会主席向新教师代表颁发工会会员证及书籍,一批批的新教师加入到工会的大家庭中。我校新教工线上聆听了人民教育家于漪的为师“要领”和8位劳模先进教师对新教师们的谆谆教诲。也看到了杨德广老师同现场新教师进行的铿锵宣誓。

仪式结束后,来自我校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处、教务处、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临床医学院等学院和部门工会的30余名新进教师认真进行线上收看,并上交了观看图片及感悟。

新教工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入到教师的队伍之中,于漪老师的一番话让我明白作为老师要做到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学生,要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我会向各位前辈老师们学习,教会学生们的同时也会不断提升自我,不停下奋斗的脚步!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泓老师也观看了仪式,她感慨道:今天看了新教师入师仪式,我感慨良多。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要时刻提醒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修养和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说:“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今天青年教师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教师节。

入师入会仪式.png

收看新教师入职仪式.jpg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引路人。希望教师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所有老师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点赞数: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