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议 布置新学期工作
2021-09-17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9月16日上午,校工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昌利、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工会专职副主席吕玉才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工会主席等近4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吕玉才主持。

DSC01910.jpg

部门工会主席会议现场


会上,王平结合PPT的演示介绍了经校工会“两委委员”讨论通过的《学期工作要点》,围绕“顶天、立地、引领、内功”四个方面的工作定位,对2021年下半年校工会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就近期的工会工作作了强调。

在强调我校两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时,王平说,校工会是沪上高校少数由工会承担选举组织工作的高校之一。她强调指出,搞好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我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必须高度重视。她对选区的划分、选民登记、代表提名、时间节点、张榜要求以及11月16日选举日的疫情防控和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必须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总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严格按规定的节点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到选举工作中来,确保我校的师生选民的登记率、参选率。

DSC01847.jpg

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布置学期工作


除了常规工作外,王平还就近期拟举办“内购会”学校70周年校庆、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的相关工作作了布置。

会上还简要通报了暑期教职工疗休养、教工小家建设经费使用以及对2021年工会经费预算调整等事宜。

DSC01874.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杨昌利讲话

在简单的互动交流后,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杨昌利作了讲话,她代表学校对全校广大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本学期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紧紧围绕党委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组织与开展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做好工会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三是要积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努力服务好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十四五”新一轮的发展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我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图丨周礼  文丨朱雄彬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