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全面推进普陀区、闵行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21-09-15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选举工作简报第3期

2021年是上海市区和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换届之年,作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上海市区和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同步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全面开展。

为切实做好普陀区、闵行区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我校成立华东师范大学选举工作组及选举办公室,制定了《选举普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闵行区第七届人大代表的工作安排》。在我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以及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普陀区、闵行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05.jpg

早在今年暑期,我校工会就主动对接普陀区与闵行区人大选举办公室,提前着手部署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相关工作。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率队拜访了闵行区吴泾镇人大主席吴建清,详细了解闵行区人大选举工作要求。与此同时,积极与普陀区人大选举办进行沟通协调。根据普陀区、闵行区人大对我校的有关要求,组织人事处、组织部、大学工、统战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中北校区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普陀区及闵行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首次会议。会上,审议了《华东师范大学选举普陀区第十七届和闵行区第七届人大代表工作计划》,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07.jpg

此外,通过多次培训,帮助我校选举办相关工作人员快速、全面地掌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等参加了普陀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深入领会中央、市委、区委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关键,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会上强调要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适当增加基层人大代表数量,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适当放宽流动人口特别是已经取得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参加选举的条件;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06 小.jpg

组织我校相关区人大选举工作办干事参加区人大换届选举“云平台”系统培训会,了解本次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主要工作与相关政策、“云平台”相关网络环境要求以及登陆方式,全面学习掌握在“云平台”上建立选区、登记站、选民登记、选民小组分组、选民名单审定、代表候选人资格审查以及相关表单打印等操作实训工作。

04.jpg

并且,联合大学工、人事处等部门举行了区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培训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选举工作组办公室主任王平结合PPT的演示依次就区人大换届选举中的总体情况、几个关键词、时间节点、工作进展等作了详细介绍,相关培训人员还就选民登记中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多次的培训活动,有效帮助我校相关区人大选举工作办干事进一步熟悉相关工作业务及选举流程。

09.png

目前,为全力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根据区人大选举要求“应登尽登”,确保“不错登、不漏登”,依法维护广大选民的合法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校选举办根据人事处、大学工提供的初步名单对我校师生人员数据进行了整理汇总、选区划分、小组编号等工作,完成《华东师范大学选举普陀区人大代表各选区划分及名额分配一览表》,并在区人大换届选举“云平台”上建立了选区以及登记站,组织全校各单位配合做好核对选民名单、确定临时召集人、对非上海户籍但满足相关政策规定人员签署《承诺书》以及成立区人大换届选举联络组等工作,这些细致的核实工作也为后续在区人大换届选举“云平台”中选民登记与上传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丨田波澜,文丨周礼,编辑丨朱雄彬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