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工商信息学校:不忘育人初心,践行青藤精神,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学习共同体结对仪式
2021-09-14 来源: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2021年9月10日下午,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全体教职工隆重集会,在学校文体馆报告厅,举行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学习共同体结对仪式。

        在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里,我们表彰先进,弘扬师德师爱,感悟立德树人的初心;我们签约结对,传承使命担当,指引青年教师提升修炼成长。

2_副本.jpg

        恰与教师节共同走过37载的王春兰书记的教师节致辞为表彰活动拉开了序幕。王书记说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勉励每位老师践行师德标准,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引路人。

3_副本.jpg

        本次表彰活动主要对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老师们颁发纪念证书,为获得2021年市、区园丁奖与区缀英奖的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

        三十载耕耘,桃李成行;三十年奋斗,青春如歌。学校从积累、沉淀到如今的良好声誉,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努力,更承载着从教满30年,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老教师们的心血。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的一张张纪念证书,青年教师代表献上的一束束鲜花,都代表了对他们崇高的敬意。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紧接着,校领导为荣获市园丁奖的邱洪强老师,荣获区园丁奖的8位老师和荣获区缀英奖的6位老师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致敬并进一步弘扬“园丁的芬芳,缀英的风采”。

7_副本.jpg

        受表彰教师代表李娟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她的从教感言:我很幸福,因为我是一名老师。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一名好老师的勇气、宽容与智慧,在平淡的岁月里默默演绎着老师的精彩,诠释着“平凡,但绝不平庸”的青藤精神,感悟到教师的这份幸福,只属于奉献过的人。

8_副本.jpg

        青年教师代表梁小梅老师分享的主题为《师道光芒闪耀,青藤引领向上》的从教心声,让我们充分感受到青年教师的朝气、志气和进取,所经历的那么多的第一次,从迷茫到逐渐找到方向,源于优秀前辈的指引和呵护,深信自己进一步坚定目标,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志存高远,一路向上攀爬。

        人事处主任蔡振元老师介绍了学校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三个维度,宣读了2021年新教师学科和班主任的结对带教师傅名单以及入职2-3年的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学习共同体名单。

9_副本.jpg

        安排师徒结对带教,旨在帮助新教师在全面体验课堂实践与班级管理中少走弯路,尽快实现自身专业成长。由项目工作室主持人、名优教师、教研组长为领衔人组成学习共同体,旨在以项目驱动与任务引领的方式,帮助每位青年教师找到自己的发展通道,并保持团队的可持续发展。

10_副本.jpg

        最后,方德明校长向所有青年教师提出了三个命题:建立心态;转换角色;提升历练。期望每位青年教师能够摆正心态,做好自己的角色,找到人生的价值,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有效的教学策略。学校将搭建更多平台,拓展青年教师视野,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以青藤精神引领方向,让“师道”光芒薪火相传!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校发展与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坚守奉献的青藤人。正是因为有了一茬又一茬青藤人的接续奋斗,学校的发展必将不断迈向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让我们带着期许,带着美好,踏上新的征程!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