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举办面向全市教育系统的义务法律心理咨询活动
2021-09-1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期间,根据上海市教育工会的统一部署,我校工会组织法学院、心理认知与科学学院的专家团队,于9月12日全天在中山北路校区工会俱乐部多功能厅举办了面向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的义务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活动。


这次活动为线下举办,法学院于林洋、孟凡壮、张颖慧、张伟、李帅和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李凌等6位专家参加了咨询活动。这天,受台风影响,时而狂风四起,时而暴雨倾盆……天公虽不作美,但咨询者还是络绎不绝,以至于原本下午4:00结束的咨询活动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才结束。专家们热心、专业、耐心的高品质服务得到了咨询者的交口称赞!


image002.jpg

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活动现场


上午十时许,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李弢、叶芸同志也专程来到我校服务点,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一起看望了参与咨询活动的专家,并对他们利用休息日为教育系统的教职工提供热情专业、优质的服务表示感谢!

image004.jpg


我校作为上海市教育工会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的服务点之一,为组织好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校工会积极动员我校法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专家团队广泛参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在工会俱乐部门口为每一位前来的咨询这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并准备了足量的口罩和免洗手液,确保参加活动的专家和咨询者的健康安全。


做好疫情防控


据了解,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十分重视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是本市最早开展线上教职工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服务工作的高校之一。今年年初,工会俱乐部修缮完成后,在办公场地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专门辟出了物理空间作为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室,并在学校信息化治理办公室的支持下开通了教职工线下咨询的预约专用邮箱。既能使咨询者在温馨的环境中得到帮助,又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教职工的个人隐私。

图、文|龚惠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