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关学院成功召开七届教代会暨十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吴新胜 2021-08-11 来源:上海海关学院工会

2021年7月6日,我校七届教代会暨十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志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

校长丛玉豪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为开创关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七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在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拓展办学空间、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实效、完善科研管理机制、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待遇,改善民生,增进师生员工福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深刻分析了学校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在此基础上提出和部署了学校今后的工作任务。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上海海关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文件。

与会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对校长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对过去的工作回顾和总结全面客观,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积极务实,催人奋进,对学校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唐赟峰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大会的成功召开,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在学校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学校重大问题的决策过程中,教代会能够充分反映民意,团结各方力量,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第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做好工会工作。   

唐赟峰书记最后指出,希望大家把这次“两会”的精神带回去,把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精神上来,凝聚到学校确定的重点任务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就!


 
点赞数: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