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2021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2021-08-1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为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促进教职工相互交流,提升学校凝聚力,校工会精心策划组织,我校2021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按照《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教工休养的通知》(沪教工【2021】19号)工作文件要求,校工会继续加大教职工疗休养的补贴力度,今年的补贴标准直接提高到了政策允许的上限6000元,从而保障了疗休养的高品质。为做好今年的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校工会将会议讨论拟确定的疗休养线路上网公示,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并于6月30日专门召开暑期疗休养领队工作会议,对领队进行了专题培训,强调了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对疫情、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充分制定好应急预案。并强调了参加暑期疗休养的教职工必须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

因去年疫情影响未能组织暑期疗休养,故今年的休养名额翻一番,校工会总共接受了700余位老师报名,组成27个休养团,分赴贵州铜仁、甘肃敦煌张掖、云南昆明寻甸、宁夏银川、内蒙呼伦贝尔、四川康定等地开展疗休养活动。遗憾的是后期因受到台风影响,以及接上级工会关于疫情防控升级暂停赴外省市疗休养的通知,在校工会与旅行社努力沟通协调下,最终我校成功发团18个,有将近500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暑期疗休养活动。

今年有数个疗休养团都是在凌晨发团,校工会在做好车辆报备的同时积极与学校保卫处联系,确保能提前开放校门以方便老师进出,并安排人员一早到出发点送团。

首先发团的是神农架一团,我们戏称“神一团”。神农架的群山之上是气势恢宏的神农祭坛,是为纪念炎黄子孙的祖先炎帝神农氏而建。这里的景色怡人,空气新鲜。老师们在这群山环抱中自行站队打起了柔中带刚,行如流水的太极拳,与这竹间翠林,如画风景相映成趣。

小 ed6c2c2e8bb1003eca8305e0d3d02ef.jpg

行如流水的太极拳

小 神农架2.jpg

神农祭坛


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放慢节奏,行走在蓝天白云之下,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会被那一望无际的开阔和充满勃勃生机的绿色所感动,欣喜的同时是掀动快门,把那辽阔收进狭窄的画面。


内蒙一团 3  小.jpg内蒙丨呼伦贝尔一团


cea206cd3606c5df0f35180c79f5113  小.jpg

内蒙丨呼伦贝尔二团


今年,校工会还把疗休养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专门开辟了寻甸线路,参加寻甸线的教职工还自发开展了一个“读一本好书”的推荐活动,专程前往参观了当地的柯渡中学,并为学生送去了一本书自己最喜欢的书,在扉页写上自己喜欢这本书的理由,同时送上衷心的祝福。

e7b9954de4f7eacb68ea78270959e42 小.jpg


寻甸一团02 小.jpg


提起四川康定,自然会想起那首脍炙人口的《 康定情歌》:“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不好意思,这是一首暴露年龄的歌曲。



0c7d2a2e1415d842820847fb98b35db 小.jpg

康定河口团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当年红军长征中的一场重要战役飞夺泸定桥就是在这里。


通信独立团四川康定 海螺沟 小.jpg

四川康定丨通信学院独立团



甘肃敦煌:“敦,大也;煌,盛也”。中原文化、佛教文化、西亚和中亚的文化在这里汇集、碰撞、交融。莫高窟人留下的壁画以及精巧逼真的佛像总能让人惊叹。鸣沙山月牙泉:沙泉共生,相依相偎了千百载的悠悠岁月。大家骑行着骆驼来体验着不一样的大漠风光,看到玉门关可以亲身感受到这座边垂古城的悲壮与苍凉,更能领略诗句中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意境。


d4c0893f843bfda04e8bc5d481393cc 小.jpg

甘肃敦煌一团

9437b9133cc23bab3744fa8e5f4ff2f 小.jpg


d39f2d528087ca089a88797c53a101f 小.jpg

甘肃敦煌二团


贵州铜仁的梵净山是中国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红云金顶:山峰拔地而起,垂直高差达百米。四面悬崖峭壁、一路古庙摩崖,亲眼看到后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78dce2c9e8d26eaa98b9bf6b2c63416 小.jpg

贵州铜仁正高独立团


贵州铜仁机关独立团03 小.jpg

贵州铜仁机关独立团


27bc72458a6e59d36aefc88e3d1266a 小.jpg

贵州铜仁产业独立团


通过暑期疗休养活动,大家一起唱歌、爬山、打太极、泡温泉,饱览了祖国大好河山和壮丽美景,舒缓了紧张工作带来的压力,既放松了心情,又调养了身体,还通过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凝聚力,老师们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校工会的关心、安排和支持,将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把学校建设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受台风“烟花”影响,部分航班延误改签;而后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这些情况都已经在应急预案中做好了充足准备。部分休养团未能出行,对于突发情况老师们都能理性应对、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范措施。 特别感谢各团领队在本次疗休养工作中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服务意识和辛勤付出,还有各位老师们的理解与支持。



(图 | 各休养团  文 | 朱雄彬)


 
点赞数: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