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妇女研究中心调研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魏巍 2021-07-25 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妇工委)

7月23日上午,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市妇女学学会调研组来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妇女研究中心调研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接待了调研组。校妇工委、管理学院、校妇女研究中心负责人及代表与会。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主持会议。

1.jpg

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感谢调研组一行关心指导,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妇女工作在实践创新方面的发展情况,指出妇女理论研究与妇女工作实践密不可分、互相促进,在创建提高级“妇女之家”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2.jpg

管理学院院长胡斌、校妇女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健明、校妇工委副主任、工会女工委副主任严小丽分别交流发言。校妇女研究中心运行目前以管理学院师生为主,百名专业教师和千名研究生组成的团队力量是学校妇女研究中心健康发展的重要优势。希望上级相关部门能加强研究资源整合,采取预研究等举措提高热点问题研究的时效性,从而保障中心的理论研究成果更具资政价值。

4.jpg

校妇女研究中心主任许敏介绍中心发展情况和主要工作,涵盖了中心成立以来的理论研究、成果获奖、社会服务、专题研讨、专项活动、国际交流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

4.jpg

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市婚姻家庭研究会秘书长张燕华,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挂职)陈婉珍,市妇女学学会、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张缨老师认真听取了中心代表的发言和建议并做出积极回应。

5.jpg

张燕华主任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在中国妇女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三个深入”、“五个围绕”,对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支撑提出了更高要求。开展调研走访目的是全面了解妇女研究中心发展的现状、困难,未来,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将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智库创建、共建共享等方面加以完善,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联系与合作,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

6.jpg

7.jpg

8.jpg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学校妇女研究中心等实体空间,对妇女研究中心与家庭发展和妇女权益保障研究基地等组织机构的创新联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