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
2021-07-09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7月9日上午,校工会在中北校区工会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期工作总结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杨素华出席会议。校工会“两委”委员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会议由王平主持。

王平首先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杨昌利对全校工会干部的亲切问候。接着,她从常规工作、重点工作、暑期工作三个方面全面对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暑期工会工作作了布置和提示。

001 小.jpg

王平说,校工会以迎“双庆”为抓手,秉承“用心、用情,不负众望”的工作理念,坚持“常规工作创新去做、重点工作认真去做、特色工作用情去做”的工作方法,本学期继续开设“民声直通车”,举办第四届工会人趣味运动会,开办各类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培训班,进一步规范教工社团管理,目前,全校教工社团(协会)会员注册人数达到2600多人(次);校工会组织申报了多项教育工会重大、自主课题,获批数量在高校中名列前茅;本学期,还重点改进了教职工子女入学报名工作流程,开发了网上平台并使用线上报名,设置了允许二志愿的填报选项,受理了800多人次教职工子女推荐入学的申请。暑期疗休养工作顺利开展,开设9条疗休养线路,通过符合条件的教职工报名,组建休养团、独立团27个。


今年恰逢党建100周年和校庆70周年,校工会举办了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以“诵红色经典、守教育初心”“最美的歌儿献给党”为主题的诵读和教职工独唱比赛,组队参加了面向全市教育系统的习近平用典大赛并获奖,参加了上海市第九届教职工运动会的多个项目,取得了高校A组围棋冠军等。目前正协同校档案馆进行的“知校、爱校、荣校”教职工校史知识竞赛已有3000余名教职工的的踊跃参与,此举,在帮助大家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归属感的同时还能助力对口帮扶地区的发展和振兴。与此同时,各部门工会也组织了春游、观看“花博会”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健康了教职工身心,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最后,王平代表校工会对广大工会干部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暑期的教职工疗休养、区人大代表换届以及庆祝校庆70周年及教师节相关活动作了布置和重点提示。希望大家在放松身心休息的同时,积极谋划好下学期的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我校的70周年校庆。



图丨文   朱雄彬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