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1 星期日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顺利举办
2021-07-01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

6月8日,“百年树人跟党走,砥砺奋进铸师魂”——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在图书馆4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季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中心,研究院领导以及19支师生代表队,600余人共同欢聚一堂,唱响献给党的赞歌。

大赛在歌曲《我们的上海》中拉开了序幕,教工合唱团的倾情演唱中,观众们的思绪被带回到中华民族风雨飘摇、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诞生于上海兴业路石库门的中国共产党以星星之火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

接下来由各二级单位师生用歌声演绎的《四渡赤水出奇兵》、《黄河大合唱之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再一次出发》、《重温七月》等优美的旋律,让我们回忆起在抗日战争年代,中华儿女经历的耻辱与苦难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追寻真理的光荣奋斗史;《映山红》、《团结就是力量》、《我们的中华》、《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唱出了我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赞颂,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走向新时代》、《春天里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灿烂阳光下》、《不忘初心》唱出了改革开放以后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及伟大复兴之路,《灯火的中国》歌颂了“风雨压不垮 苦难中开花”的中国精神,表达了对中华“平安昌盛生生不息”的美好祈愿。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之际,我们欢聚在这里,用音乐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追忆峥嵘岁月,歌颂百年风华,用歌声抒发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厚爱,展示全校教职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大赛的最后,校工会蔡鸣杰老师带领师生代表倾情演唱了《我们的祖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南湖红船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航船, 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新时代新长征,一百年来党的奋斗不曾止步,党的事业永在路上,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校工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演在全场阵阵歌声和掌声中,圆满落幕!

照片集锦:

0.JPG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工合唱团 演唱《我们的上海》

1.JPG

基础医学院 演唱 《四渡赤水出奇兵》

2_副本.jpg

外语中心 演唱 《映山红》

3.JPG

政工行政教学科技图书博物联队 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4.JPG

中西医结合研究院 演唱《不忘初心》

5.JPG

针推科技人文联合队 演唱 《再一次出发》

6.JPG

交叉科学研究院 演唱 《团结就是力量》

7.jpg

中药学院 演唱 《黄河大合唱之保卫黄河》

8-1_副本.jpg

康复医学院 演唱 《在灿烂阳光下》

9.JPG

体育部 演唱 《我们都是追梦人》

10.JPG

科技实验中心 演唱 《我们的中华》 

11.JPG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演唱《灯火里的中国》

12.JPG

后勤保障处 演唱《走进新时代》

13.JPG

公共健康学院 演唱 《灯火里的中国》

14.JPG

中药研究所 演唱 《春天的故事》

15.JPG

创新中药研究院 演唱 《游击队之歌》

16.JPG

学生工作部(处) 演唱 《灯火里的中国》

17_副本.jpg

护理学院 演唱 《不忘初心、追梦人》

18.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 演唱 《再一次出发》

19.JPG

教学实验中心 演唱 《重温七月》

 
点赞数: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