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唱响红色赞歌 共抒爱党情怀
2021-07-04 来源: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唱响红色经典,用歌声礼赞党的百岁华诞。2021年6月24日下午,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教师参加了由青浦区教育工会举办的以“党的生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青浦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交流比赛活动,全区教育系统共有95支队伍参赛。

6_副本.jpg

       舞台上,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被唱响。我校41位教师组成的合唱队盛装登场,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激情嘹亮的歌声合唱了一曲《接过雷锋的枪》,大家团结一心,铿锵昂扬,不仅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更抒发了我们感恩党、爱党爱国的情怀,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上了自己最美好的祝愿。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合唱比赛从前期的宣传发动、组队、选歌、歌曲节奏推敲、排练到后期的选装、动作设计、情感融入、演出,我们始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对待,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饱满的热情,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教师本色,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加合唱比赛的排练。

4_副本.jpg

       为了更好地展示学校青藤教师的风采,党员教师、团员教师、青年教师、工会委员、入党积极分子……齐上阵,组建了这支壮大的队伍。

       大合唱要求钢琴伴奏,我们从青年教师中物色有钢琴才艺的人选郑百翔老师;比赛曲目要求至少为三声部作品,我们选择了高难度的四声部作品《接过雷锋的枪》。

5_副本.jpg

       排练期间,面对这首青年教师们不是特别熟悉的歌曲,面对鲜少接触的分声部合唱技法,面对这支全新且零基础的队伍,学校艺术教研组的四位专业老师各领一个声部,各拉一支小分队,一次次地悉心指导,过程中四位指导老师做到分工不分家。

       虽然合唱成员中不识乐谱的不在少数,但我们会标注上一个个中文音符助唱;虽然因繁忙的工作事务缠身而无法每次出席排练,但我们会激情满满地回家跟唱、录音、打卡,让指导老师点评指正。一次次地鼓励与肯定,一次次地合练,一次次地专业指导,硬是把从调也唱不准的小白队伍,练成了一支能拉出去比赛的青藤合唱队,也有幸在学校5月29日举办的“五月的鲜花,成长的精彩”的舞台上首次亮相。

7_副本.jpg

       每一首红色歌曲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真实写照,它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呼唤。比赛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合唱比赛,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活动。今天,我们高唱经典赞歌,告别昨天,站在新的起点。明天,我们高唱时代赞歌,展望未来,谱写新的华章!让我们永葆初心,接过雷锋的枪,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歌声中追随党的前进步伐,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