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房地产学校:青年教师参加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决赛荣获三等奖
2021-07-03 来源:上海市房地产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0703125759_副本.jpg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促进广大教职工学经典、用经典,感悟经典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6月26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赛经典名句、促党史学习、庆建党百年——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上海市房地产学校青年教师李巧丽、沈奕辰代表中职联工会在复赛中表现优异,顺利挺进决赛。

微信图片_202107031258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03125843_副本.jpg

       正如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在讲话中指出的一样,新时代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用“大思政课”,引导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通过此次大赛,促进广大教职工理论学习与实践行动的良性循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使学习成效入脑入心。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不忘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切实答好育人这道“必答题”,助力教育改革事业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庆祝建党百年。

微信图片_20210703125847_副本.jpg

       最终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在此次比赛获得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中职联代表队中唯一一支获奖的团队。对于所有参赛选手而言,正所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不仅是一场用典竞赛,更是一堂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一次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精神之旅。相信通过此次比赛,两位青年教师不论是在比赛经验抑或是自身的文化素养的提升上都有不小的进步,相信在接下去的教学和工作中都以此为激烈,不断奋斗,为自己争光,为学校争光!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