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校工会联合教务科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1-07-03 来源: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会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6月25日下午,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会联合教务科举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督导组胡义刚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勤,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先,副校长朱建军出席竞赛担任评委。

2_副本.jpg

       参赛教师把这次竞赛作为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仔细选题,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充分采用多媒体手段,以高效课堂教学理论为指导,力求体现知识的接受不仅是一个认识的过程,更是一个情感体验、感悟的过程,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会认识、学会体验。比赛过程中,专家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点评,为她们把脉指导。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赛事结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先宣读了比赛结果。基础教学部彭郅洁老师、制造工程系简发萍、管理系姜宏分获高职组前三名,机电工程系谢真真获得优胜奖;基础教学部吴旭东老师、制造工程系王丹老师、机电工程系张璟老师分获中职组前三名,管理系谭知乐老师获得优胜奖。

1_副本.jpg

       沈勤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向第一届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和各位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向活动组织者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向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准确定位。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对青年教师来讲,准确的工作定位是基本前提。第二,要拼搏进取。成功和失败的差距往往只有一步,那就是拼搏进取,那就是脚踏实地。第三,要团队合作。面对教育改革的日新月异,每位教师都承受着空前的挑战和压力,这就特别需要杜绝“单打独斗”,特别需要教师的团队合作,特别需要教师之间彼此支持,相互切磋,相互学习,资源分享,形成合力,共同成长。第四,要提高师德。为人师表,教师的学识能力固然是学生仰慕学习的对象,教师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所表现出来的道德观念、人格力量更是无时无刻不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通过这次竞赛,学校培养和锻炼了一批青年教学骨干,他们观念新、素质高、角色正、组织活、方法多、效果好,征服了赛课评委;他们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精致的多媒体课件、精彩的教学艺术,无不彰显出学校青年教师的聪明智慧与个人魅力。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