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追梦实力超群 单车大获全胜
2021-06-30 来源: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工会

17.jpg

       在举国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市交通委工会借助智体角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学党史 筑梦向前担使命”智能单车大赛。在6月1日至6月27日持续近一个月的激烈赛程中,包括公用事业学校30名教职工在内的委系统16家单位361位职工踊跃参加。

16.png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个人赛又分为单周和总成绩两项,每周个人取前20名,总成绩取前10名。在团体赛的角逐中,我校教职工发挥团队优势,在比赛开始后的第一天就率先完成了100公里的骑行。在四个单周总计80个获奖名单中,学校教职工再接再厉,共18人41人次登上榜单。总成绩前10名中,学校独占7个名额。优异的成绩,完美诠释了学校教职工的激情与实力。

15.png

       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源自于我们有一个智慧的技术团队。由于要参加骑行的教职工很多,但单车只有一辆,于是校工会采用每天预约、每次半小时的方式让参赛选手错时参加。智能单车比赛系统存在一定缺陷,无法直观看清楚选手骑行的公里数,于是校工会自己设计表格,每天数次手工统计成绩,确保选手了解赛况。

11.jpg

       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源自于我们有一个强大的保障团队。智能单车的骑行记录需要网络支撑,有时会因为网络的原因造成无法登陆,工会委员朱斌发挥自身优势,每天检查网络情况,确保网络稳定通畅。你骑我骑大家骑,单车上难免会有细菌,于是工会干部们每天都会用消毒液擦拭单车。单车凳子太硬骑久了不舒服,于是就有小伙伴把自己的坐垫带来供大家使用。

12.jpg

       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更源自于我们有一个爱生活、爱运动、凝心聚力的教职工团队。个人成绩遥遥领先的教学运行部主任倪树华今年58岁,酷爱运动的他经常是6点不到来校,在正式上班前骑足2小时。家住周浦的资源和环境系王鼎老师由于后两周都在嘉定校区带实训,只能靠双休两天来校锻炼。参赛教职工们还经常互相鼓励,交流骑行技巧,甚至还包括“偷懒”的“诀窍”。

14.png

       排名让人想赢,竞争让人积极。参加智能单车活动的教职工们有两句顺口溜:“人停车不停”“你不是一个人在骑行”。骄人成绩的背后,是大家每一步的坚持、每一天的成长和将每一件事都做到极致的态度。虽然比赛已经落幕,但运动健康的理念已成为广大教职工的生活习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教职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热情,把握历史机遇,勇担时代使命。

13_副本.jpg


 
点赞数: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