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获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三等奖
2021-06-28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促进广大教职工学经典、用经典,感悟经典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6月26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赛经典名句、促党史学习、庆建党百年——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我校由中文系曹洁、徐郦成、方中书等三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1624865407(1).png

我校代表队

1624865450(1).png

我校曹洁(左4)、方中书(左5)上台领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市教育系统65家单位的72支队伍共234位选手报名参赛,经两轮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与其他28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

1624865490(1).png

比赛现场

这次比赛考察的知识点范围大,不仅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在重要讲话文章中引用的中华传统文化典故,还要考察参赛者对用典原句、出处及其释义的了解,要求选手们结合讲话全文加深对新思想的理解。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其讲话文章精神要义的金钥匙。 

1624865514(1).png

我校选手比赛间隙接受采访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陶文捷,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于朝阳,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序颖等出席了决赛。


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以嘉宾和领队身份出席了复赛、决赛,并受邀对比赛作了点评。

(图、文|龚惠,编辑 | 周礼)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