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最美的歌儿献给党”华东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独唱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王春梅 2021-06-2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文化,唱响爱党爱国的新时代主旋律,2021年6月23日下午,以“最美的歌儿献给党”为主题的华东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独唱比赛在中山北路校区校工会多功能厅圆满落幕。

本次歌唱比赛是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工会主办,校教工合唱团承办,传播学院张玲平担任主持。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提交独唱视频的形式进行,经初赛评委评审,共有15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奖项的角逐。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每位参赛者在赛前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在舞台上展现了最好的自己。无论是舒缓优美的抒情歌曲,历久弥新的经典歌曲,还是活力四射的青年歌曲,昂扬向上的原创歌曲,选手们用歌声诉说着对党的百年华诞美好祝福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赞美颂扬。演唱之余,选手们表达了自己与所选曲目之间的故事,让整场比赛沉浸于满满的感动与温暖之中。第一位上场的参赛选手——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康复科学系副教授陈臻,讲述了自己在美国留学时听到《我的祖国》时,此情此景下深情的感触与对祖国的眷恋,为歌曲的演唱增加了情感共鸣。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青年教师张通,讲述了自己参加上海青教赛时的小插曲,感谢校工会一直以来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怀与帮助,一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真情流露,打动了现场评委与观众。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主任、副教授马力演唱的《向往》,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表达我们共同心声和美好祝愿,歌曲旋律优美,节奏振奋,主题昂扬,内涵深刻,加上他运放自如的歌唱技巧,更是将比赛推向了新的高潮。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独唱比赛后,教职工合唱团曾红霞、宋静老师携手献上一曲气势蓬勃的《江山》,校教职工合唱团部分团员在钢琴伴奏中,演唱了唯美舒缓的合唱曲目。

image006.jpg

image009.jpg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音乐学系副教授李明月、校退休教工合唱团指挥王工念、校教职工合唱团团长蒋新俭以及校教职工合唱团秘书高慧宜担任。他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选手的音准节奏、歌唱技巧、精神面貌、音乐情感、着装得体和舞台整体表现力、感染力进行打分。比赛开始前,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首先致辞,欢迎大家来到焕然一新的校工会红楼,他指出,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时刻举办歌唱比赛,很有意义!他说,工会是教职工的家,希望大家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在比赛中尽情发挥,把参赛曲目演绎好。他还对校教工合唱团为此次活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统计分数的间隙,李明月评委为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她对选手们的演唱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并逐一给予提高与改进的建议。她希望大家能正确练习发声技巧,不断提高自身的歌唱水平,在舞台上融入音乐,享受音乐,保持作品抒发情感的完整性,配以成熟的舞台表演和自信的眼神交流,提高舞台表现力与感染力,也希望更多获奖选手能加入教职工合唱团,推动我校教职工合唱团的发展。

image008.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传播学院马力荣获大赛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张通、开放教育学院宋静获得二等奖,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部(教育集团)王隽、经济管理学部龚冰琳、信息化治理办公室朱骏宁、数学科学学院王航获得三等奖,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蒋然、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张艺捷、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雷妍、图书馆葛晓红、教育学部康复科学系陈臻、光华书院侯静惟、经济与管理学部周旭获得优秀奖。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图片

一曲曲发自内心的赞歌,抒发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倾注了对党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祝福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永葆活力!


(图 / 文 王春梅)


1624501653(1).pn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