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百年正芳华 青春担使命 逐梦溯初心
2021-06-24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青年学党史 逐梦溯初心”师德演讲活动近日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我校“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纪念建党100周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之五。

微信图片_20210624100642_副本.jpg

       活动以“全体青年教职工深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使命”为中心,以“师德师风培育”为主题。通过演讲活动展现了我校青年教职工蓬勃朝气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了师德师风的培育,营造了浓厚的“汇兰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241006421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以校区为单位,共有31位青年教职工参与。他们结合自身的教学课程和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谈学习体会。在演讲中,青年教师们用激扬的文字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深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既有现场演讲,也有线上演讲,既有使用配乐,也有使用PPT辅助的,多元的呈现方式反映出青年教职工们学习党史的认真和事先准备的投入。

微信图片_20210624100642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006424_副本.jpg

       青年教职工对党史的学习像是一场思想的洗礼,提高了思想意识。大家在演讲中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学党史、育师德”的演讲,引导广大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在职业教育事业上不断汇聚磅礴的青春之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