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房地产学校:赛经典名句,促党史学习,庆建党百年
2021-06-20 来源:上海市房地产学校工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以赛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行奋进新时代新征程,6月18日,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赛经典名句•促党史学习•庆建党百年”——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复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一楼举行。经过前期的校内选拔赛,最终上海市房地产学校作为中职联工会二队,由校工会主席房伟娟带队,基础教研室李巧丽和经济教研室沈奕辰参赛。

微信图片_20210620204345_副本.jpg

       借用习主席在2006年1月24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浙江省委办公厅系统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整个备赛过程虽然异常艰辛,尤其是面对成百上千句文言文,在识记中相较于现代文有一定的难度。但是秉着学习到底的精神,持着以赛促学的动力,两位参赛老师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站到了复赛的现场,与全市各所高校的教职工同场竞技,一争高下。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学习是无限的,只有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才能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找到相应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620204326_副本.jpg

       复赛现场,面对来自各所高校的队伍,我校代表的中职联工会二队,沉着应战,镇静自若。在复赛第一轮36进20环节,发挥稳定,尤其是在必答题环节两位选手互相配合,奠定了前期的分数领先优势。到了复赛第二轮20进15环节,此环节为抢答题环节,整场气氛异常紧张激烈。我校代表队积极抢答,抢到题目后准确作答,为进入最后的决赛奠定了基础。在整场复赛中,两位老师表现出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的品质,也体现出团结合作的力量。

       全市的决赛将于6月26号进行,两位老师经历过复赛的洗礼后,对决赛满怀信心。清朝钱德苍在《勤懒歌》中提出:“百尺竿头立不难,一勤天下无难事。”意思是,只要勤奋,天下就没有难做的事情,即使百尺竿头也能昂然挺立。“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各行各业的人都非常重要,中共党员同样如此。在庆建党百年之际,这样的一场比赛不仅仅是考验选手的扎实的学识,更考验党员的政治素养。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