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红心永向党·奋斗新征程”——上海健康医学院师生主题合唱深情礼赞百年华诞
2021-06-17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6月10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暨展演活动于北苑1号楼4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各学院(部)、职能部门党政领导、部门工会主席和师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引吭高歌,用歌声深情回顾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倾情礼赞百年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业,深情表达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共同心声。在激荡人心的颂歌中,现场500余人深受精神洗礼,共同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参会人员.JPG

      致辞—于莹.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专题合唱比赛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校工会开展“百年树人跟党走,砥砺前行铸师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一项重要的全校性的主题文化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旋律。前期各学院(部)及职能部门教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对党的热爱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进行了合唱排练,为今天圆满地展示付出了辛勤和努力,再次代表学校党委表示崇高的敬意。也是激励我校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扬忠诚为党 、爱国荣校的精神风貌,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积极投身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由行政第一、第二、第三联合工会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曲目中,拉开了本次合唱比赛的序幕。


第一篇章:忆往昔·峥嵘岁月、艰苦奋斗


医学影像学院工会带来《过雪山草地》、医学技术学院工会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工会带来《军港之夜》、附属卫校工会带来《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和外语国交联合工会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工会带来《歌唱祖国》。


第二篇章:看今朝·祖国美好、砥砺前行



图文信息、文理教学部工会带来《再唱山歌给党听》、药学院和康复学院工会带来《让世界赞美你》、医疗器械学院工会带来歌曲《不忘初心》、党务、学工、教务继教工会带来《天耀中华》、资产后勤联合工会带来歌曲《期待》。



12支参赛队伍展示完毕后,由学生合唱团为我们带来《健康之歌》和前不久在上音歌剧院举行的上海教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决赛中,我校教工合唱团凭借优美的歌声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评委,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的获奖曲目——《灯火里的中国》2首展演曲目。



本场活动同时特邀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工会主席黄凌霆,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获奖者、上海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合唱协会会员方玉明2位老师作为评委。最后2位评委专家也为整场合唱比赛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最终附属卫校工会荣获一等奖;药学院、康复学院工会,资产后勤联合工会荣获二等奖;医学影像学院工会,外语、体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党务、学工、教务继教联合工会荣获三等奖。其余参赛工会荣获优胜奖。


从经典歌曲中学习百年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更好地推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通过“忆往昔·峥嵘岁月、艰苦奋斗”“看今朝·祖国美好、砥砺前行”两个篇章,师生同台,以“不忘初心”等精品视频、历史原声串联篇章和歌曲,以“歌声中的党史” 讲述红色故事,艺术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唱响了人民之歌、青春之歌、新时代之歌,让师生从浩瀚深邃的百年党史中获得滋养,不断升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