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协会读书活动在东华大学举行
作者:李磊 2021-06-16

6月16日,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协会读书活动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协会常务理事吉启华,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协会常务理事、秘书长陶文捷,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协会会长、全国先进工作者陈国强院士,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协会副会长、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朱美芳院士出席。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来自上海大、中、小、幼各级各类学校的30余位全国和上海市劳模参与。活动由陶文捷主持。

图片1.jpg

王云骏首先代表东华大学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应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动员教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他表示,将尽心尽力承办好此次活动,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2.jpg

陈国强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教育系统劳模协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和改革发展前列,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广大劳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辛勤、诚实、创造性劳动继续为人才培养作贡献,结合建党百年,讲好劳模故事,感染更多年轻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图片3.jpg

吉启华在总结时指出,近年来上海教育系统积极推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学习实践活动,受到了广大劳模的欢迎,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强调,劳模集中研读党史、共话红色精神,既是传承红色基因和赓续红色血脉的举措,也是激励和鼓舞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续写新奇迹和创造新辉煌的有效方式,定会促进大家实干担当,勇往直前,以更优秀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4.jpg

读书交流前,上海市教育工会领导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协会理事颁发了聘书,并为劳模代表送上《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服务手册》。东华大学以劳模读书活动为良好契机,邀请上海市教育工会领导和学校领导共同为朱美芳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本次读书活动由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院长方有林教授担任导读,聚焦《火种》一书。陈国强会长、朱美芳副会长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协会理事、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影视艺术系负责人、上海市先进工作者、青年劳模代表张波副教授三人作主题分享后,与会人员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图片7.jpg

为互学互鉴、推动创新、共同成长,读书活动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