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礼献党生日丨阔步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行教工健步走活动
作者:陆 燕 黄 金 2021-06-15 来源: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工会

百年风雷激荡

世纪征程如歌

从石库门、南湖红船的星星之火到改革开放的春潮奔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了跌宕起伏、艰苦卓绝的一百年,如今她正带领十四亿中国人民,迈入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新百年。

6月8日,下午3点,在党的第100个生日即将到来之际,“阔步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教工健步走活动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隆重举行。这项特殊的活动是由校工会、教师工作部、基础教育学院联手举办。活动吸引了各学院、部门、中心一百多名教职工积极参与。

                                             

1.jpg


 “阔步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教工健步走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曾经召开的“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十八大”等四次具有重大意义和历史转折会议为主线,设置为本次健步走活动的四个打卡点。路线以学校图文信息中心为起点,途经西北角的体育场、西南角的樱花岛、东南角的绿岛,东北角的随桥,全程4公里。

2.jpg

活动现场,全体代表队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由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女教师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示活动中优胜奖的“视觉飞young”健美操队拉开活动序幕。校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立民致词并宣布开始。

陈立民强调,今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他指出,在今年激励学校广大教职工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发扬“争当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精神,昂首阔步新时代,壮志凌云新征程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我们要把学习“四史”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前进力量、实干能力,不断提升学校从事教育事业的能力水平。他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使广大教职工更加重视体育锻炼,倡导健康阳光理念,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面貌,奋力书写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十四五”精彩答卷,为学校开拓发展新格局做出自己的贡献。

3.jpg

4.jpg

仪式后,全体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排列成整齐的队伍依次从起点出发,大家边走边寻找校园里的打卡点,欣赏沿途校园的美丽风景,个个精神抖擞、意气奋发,步伐坚定,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快乐。整个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全程氛围热烈,安全有序。

1623735724(1).png

1623736838.png

教职工们在行走中重温党的历史、踏寻革命足迹,不仅是一次精神洗礼,还是一次文化滋养,亦是一次党史学习。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凝聚奋进力量,增强团队意识、发扬协作精神,提高身体素质,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感动感悟中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砥砺奋进、永远跟党走,阔步新征程。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我校迎七·一系列活动之一。主题鲜明,与党旗同框,与党同心,趣味性强、参与度高。通过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经历的百年奋斗历程,对“永远跟党走”主题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启砥砺奋进新征程具有很好的启迪意义。

一是坚定了树立不忘党恩、不忘初心、站稳政治立场的信念,把牢政治方向,牢记使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突出了全校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拼搏精神,让身心健康成为教职工的积极追求;

三是凝聚了团队精神,大家相互配合,砥砺协作,展示出吃苦、拼搏、团结、齐心的精神风貌。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