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商业学校:教工趣味运动会再现历史场景,重温红色记忆
2021-06-09 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工会

initpintu_副本.jpg

       以“百年荣耀不忘初心 团结和雅再铸辉煌”为主题的上海市商业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第十七届)教工趣味运动会日前在博雅楼四楼体育馆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轶等校领导出席参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全校各部门教职工会员共分为六大块积极报名参加“雪山草地”“重走红军路”等五项趣味比赛及纳斯卡巨画活动。

initpintu_副本2.jpg

       下午1时,随着雄壮的国歌乐曲响起,本届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王云玺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运动会在举国欢庆巨大喜悦的高光时刻举行,具有重大意义。旨在通过开展这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寓教于乐的活动,切实增强全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从百年党史“重走红军路”“支援前线”等经典场景再现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丰硕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initpintu_副本3.jpg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用革命钢铁一般的意志战胜重重困难,革命精神直至今日仍激励着中华儿女奋勇向前。在“雪山草地”“极速前进”中,通过重温步调一致、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锻炼提升团队执行力凝聚力;“重走红军路”中,队员按序模拟当年红军跋山涉水、攻城夺隘的情景,感受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喜悦;“支援前线”“投弹比赛”中,体验军民团结如一人,运送物品辎重忙的鱼水情。

initpintu_副本4.jpg

       最后一项活动为按块分工合作,完成拼块合成纳斯卡巨画。参与教职工使用道具,通过对各自小样图放大,完成一幅“百年荣耀不忘初心 团结和雅再铸辉煌”为主题的纳斯卡巨型图画。人人参与,人人都是这场画卷的执笔者,你一笔,我一划,画笔寄情共同描绘出我们对建党100周年的欢庆喜悦和美好祝福!

initpintu_副本5.jpg

       运动会历时3个多小时,再现历史场景,重温红色记忆。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气氛热烈,大家在运动中增强体魄,在竞技中结下友谊,充分展现了商校人乐观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同时将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工作中,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为学校创建一流的优质中职校做出更大贡献。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