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吴双老师荣获第四届上海基础教育青教赛二等奖
2021-06-03 来源: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工会

c0282a09f14f4c78b93dcefde4cba4e_副本.jpg

       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5月14日至16日举行,来自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及中职校的270名青年教师展开教学基本功大比试,最终公用事业学校吴双老师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大板块,综合考察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参赛教师需准备10课时教案和教学节段PPT,在赛场上还需要完成15分钟模拟上课,7分钟说课,以及5分钟现场答辩,比赛内容具有极大的挑战性。

微信图片_202105311525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311524271_副本.jpg

       从赛前选题到10个教学节段的落实、从教学每个环节的设计到每页课件的制作,从教学的呈现到教学的反思,从寒假里的线上磨课到后期每一次的精进,每一个点滴都蕴含着团队的努力、帮助、鼓励和支持。英语组的老师毫无保留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忙查找资料、建立课堂体系、夯实课程内容;英语组组长于颖放弃休息,帮助梳理课程思路,打磨每一个细节,在办公室里加班加点常常至深夜;基础教学部主任魏延秋和教研督导室主任王心明一起为选手打磨课程,给予全程的指导和支持;副校长季强的点拨和鼓励,帮助吴双树立了良好的心态;专家老师的专业指导为竞赛取得好成绩找到了突破口,打开了新思路,在课程中增添了亮点和创新。“那些备赛的日子里,是团队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吴双如是说。学校的支持和团队的奉献,帮助吴双老师一路挺进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决赛,并最终取得佳绩。

微信图片_20210531153108_副本.jpg

       整个比赛从准备到参赛、从学习交流到成长体验,吴双的教学教研水平、专业技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比赛成绩凝结了团队的智慧和心血,英语教研组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向前。


 
点赞数: 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