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劳动成就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 2021年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
2021-06-02 来源: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学生深厚的劳动情怀,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27日上午我校在水丰路校区图书馆5楼小剧场举行“劳动成就梦想奋斗书写华章”2021年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校党委书记顾春华、学生口全体老师以及系部师生代表出席,共同聆听韩文明、李严华、沈厚龙、王伟信、张波、薛克6位劳模代表的先进事迹。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黎卫主持。

一组劳模事迹系列短片带领全场走进劳模的世界,短片中劳模们的风采感染了在场所有师生。在与劳模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6位劳模用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顽强拼搏、乐于奉献、回报社会的感人事迹。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绿衣天使韩文明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邮递员开始不断积累用户户口问题,创出投递服务品牌的艰辛故事;“走在时间前面的人”李严华和在场师生分享了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成功完成技术革新;长期在飞机制造一线摸爬滚打的沈厚龙勇做企业改革的铺路石,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坚守的价值;心系旅客的服务明星王伟信立足三尺柜台前,一件件商品的售出背后是他全心全意的努力;我校影视艺术系负责人张波分享了她和学生之间的小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乐于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我校实训中心主任薛克和现场的师生们讲述了他日常的教学和参赛经历。

image.png

共话劳动美——劳模面对面访谈现场

image.png

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张波分享现场

党委书记顾春华向劳模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弘扬劳模精神,尊重劳动创造必须体现在每一天、落实在每一项工作中。我们要追寻劳模足迹,做“劳模精神”的守护者;学习劳模风范,做“劳模精神”的实践者;紧随劳模步伐,做“劳模精神”的传承者。

本次“劳动成就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2021年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不仅使我校师生与劳模们零距离接触,他们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以及亲身历程也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真正内涵,有效引导师生学习并践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image.png

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  工会


 
点赞数: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