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旅程开启!首个项目围棋开赛
作者:赵骏、孙志衡、杜龙兵 2021-05-22 来源:浦东新区教育工会、东方绿舟工会、华东理工大学工会

五月的风,清爽宜人,五月的芬芳,沁人心脾,在这活力四溢的美好季节里,22日,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首个项目——围棋比赛在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来自高校及区的24所单位176名教职工参加。

1.jpg

本次赛事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工会、上海市教工棋类协会承办,上海市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宣教文体部负责人顾红、上海市教工棋类协会会长赵文庆、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教育工会主席陈强、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副主席严国华和上海市教工棋类协会秘书长赵骏等出席本次活动。

早上8:00不到,老师们就早早到了比赛现场,精神抖擞,充满活力,迅速投入第一场围棋比赛。上午9点45分,本届围棋比赛的运动会在操场大草坪上隆重举行,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24支代表队开始陆续登场,英姿飒装,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教师们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2.jpg

陈强副局长致欢迎词

3.jpg

陶文捷副主席为本届围棋比赛致辞

4.jpg

5.jpg

运动员代表和教练员代表庄严宣誓


随着陶文捷副主席宣布本届教工运动会围棋比赛开幕,活动到达高潮,在场的运动员一起摆出了“100”、“SHJG”的队形,向建党百年献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感恩党。

6.jpg

7.jpg

   

8.jpg9.jpg

10.jpg11.jpg

12.jpg

运动员们很快进入状态,积极投入比赛,认真拼杀

13.jpg

本届比赛裁判长、教工棋类协会副会长赵骏宣布比赛结果

普教组排名:

第一名:长宁区

第二名:静安区

第三名:杨浦区

第四名:金山区

第五名:闵行区

第六名:青浦区

第七名:浦东新区

第八名:奉贤区

高校A组排名:

第一名:华东师范大学

第二名:上海交通大学

第三名:华东理工大学

第四名:上海理工大学

第五名:同济大学

第六名:上海师范大学

第七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第八名:上海电力大学

高校B组排名:

第一名:上海建桥学院

第二名:上海杉达学院

第三名: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第四名: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第五名: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第六名:上海商学院


这次围棋比赛是市教育系统五年一次的体育盛会,也是在充分享受围棋比赛乐趣的同时,充分展现出我们教职工的精气神和凝聚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通过这次围棋比赛,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活力,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为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作新的更大贡献。




围棋比赛已圆满结束,九运会的其他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启动仪式及健身嘉年华趣味运动会、龙舟项目领队会已于5月21日在东方绿舟相继举行。

14.jpg

当日上午10时,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启动仪式及健身嘉年华趣味运动会领队会举行,各高校工会、各区教育工会(中职联)、两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会领队约120人参加会议。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宣教文体部负责人顾红出席活动,会议由东方绿舟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一鸣主持。

15.jpg

16.jpg


启动仪式组委会李强老师对运动会的流程安排、参赛队伍、健身嘉年华趣味运动会分组、车辆停放、入园须知、医疗补给、防疫要求等内容做了介绍,此次启动仪式参赛队伍共分为高校A组28家、高效B组28家、普教组17家、机关直属组20家共计93支参赛队伍,4300人次参加。

17.jpg

运动会裁判组郝际云老师,介绍了牢记长征路健步走及健身嘉年华趣味运动会项目及人员要求,并播放了项目说明视频,其中趣味运动会共分为合力跳长绳、锁定新目标、同心齐鼓舞、一投定乾坤、奋楫同舟进五个项目,比赛均为集体项目,不设预赛,全部为决赛。

18.jpg

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负责人顾红,对九运会启动仪式及健身嘉年华趣味运动会提出了强化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活动顺利完成,同时也要全力做好防疫防范安全工作。

19.jpg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指出,上海市教工运动会是教育系统的一次体育盛会,每5年举办一届。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集聚市级、高效、各区的力量,统一主办,分项承办,合力举办好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跟党走、庆百年、展风采”,口号是“健康 奋进 团结 超越”。

陶文捷副主席还指出,为综合性体育赛事举办启动仪式,在教育工会的历史中还是第一次,本次启动仪式及健身嘉年华趣味运动会规模大、人数多,各单位工会主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做好周密安排与工作预案。此次运动会也是市教育工会的全年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大家以优异的成绩,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水平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jpg


21.jpg

当日下午,龙舟比赛领队会于同地相继召开。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党总支书记董瑛,上海教工龙舟协会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副主席陈涛,以及32支龙舟队领队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负责人顾红主持。

22.jpg

陶文捷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本届比赛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龙舟项目而言,既是一种检阅,也是一次展示,更是一个推动。6月13日,正值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期间,通过举办龙舟赛,传承龙舟文化和龙舟精神,显得十分有意义。我们要建立一种良好的“体教结合”机制,将龙舟项目打造成为高等教育的靓丽文化名片。他代表市教育工会对与会人员、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以及华东理工大学、东方绿舟表示深深的感谢。最后,他希望通过举办教工龙舟赛,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人气、鼓舞士气、增强勇气,更好地展现上海市教育系统“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促进职工体育竞技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为上海市教育的改革发展增添新的能量支持和精神动力。全市教育工作者应以此为契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发扬“同舟共济、敢为人先”的龙舟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共同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23.jpg

会上,陈涛对龙舟赛的具体工作安排及相关细节向领队们做了详细解读。董瑛书记就运动中心的防疫要求、水上运动的安全问题做了重点说明,并对市教育工会来中心开展龙舟赛表示热烈欢迎。比赛裁判长段隆胤就下水须知以及安全承诺书的相关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

24.jpg

会后,在董瑛书记的带领下,所有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水上运动中心龙舟比赛场地。

25.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