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第九场在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作者:高功辉 2021-06-02 来源: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高尚品格,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劳模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有效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活力,5月28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第九场,在我校综合楼205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工会主席高功辉主持,全体青年教职工参加。

活动邀请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张波作《“思政课程”在影视艺术教育中的实践探究》主题宣讲。张波老师以《二维动画创作项目实训》为例,向现场青年教师展示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巧妙融合的课堂教学风采,从课程思政在艺术教育中的必要性、课程思政与艺术教育相结合、课程思政三寓三式成果展示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十多年教育教学过程中,在拓宽学生的知识面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德励才、以德成才,追求卓越的教学经验。

宣讲活动结束后,青年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课程思政化是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不能单纯得把思政内容的要求强加给学生,不生搬硬套,需要在教学设计过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做到润物无声,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学生。

此次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是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党委书记蔡红在本学期教职工大会上 “落实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助推‘三教’改革”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工会是党的群众工作助手,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年教师向劳模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推动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三教’改革,着力将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重要作用,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农林人才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

IMG_8185_副本.jpg

IMG_8192_副本.jpg

IMG_8205_副本.jpg


 
点赞数: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