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东北片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2021-05-28

2021年5月26日,上海市东北片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在复旦大学工会南楼204室举行。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丽红,工会副主席吴佳新、孙钢、奕丽萍,以及东北片17所高校工会的2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围绕高校工会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高校民主管理等主题开展交流。会议由王丽红主持。

IMG_6979.JPG

王丽红代表复旦大学工会热烈欢迎各高校工会同仁,并介绍了复旦大学工会近年来的工作。复旦大学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构建起联系广泛、服务教职工的工作体系。近日,复旦大学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IMG_6976.JPG


李序颖介绍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调研课题的开展情况。为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更好地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高校工会要在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发挥作用。根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通知要求,市教育工会委托上海海事大学工会成立专项课题组,对上海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状况开展调研。希望各高校工会积极配合,共同推进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

IMG_6990.JPG


各高校工会主席围绕会议主题,逐一介绍本校工会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民主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展开讨论。东北片各高校工会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将党建学习与工会活动紧密结合,逐步形成同心共向、同频共振、同抓共促的工作格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评优评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

沈瑶就加强基层工会的组织工作进行工作指导,并对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IMG_7033.JPG


陶文捷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交流会内容丰富多彩,各高校工会分享了开展思政教育的多种形式,可以集思广益互相借鉴。当前,各高校工会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动员高校教职工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高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发挥好群团组织的独特作用。

IMG_7043 (2).JPG


会后,各高校工会主席还参观了复旦大学教工之家,参观由复旦大学工会等单位主办的“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红色基因和传统经典’京剧展演暨传统文化月闭幕式 戏曲服装和道具展”。


IMG_7066.JPG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