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明校史、敬劳模
2021-05-27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2021年5月25日,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第一期青年沙龙第六次活动在蒲汇塘校区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特邀退休劳模、上海市特级校长、原信息管理学校校长陆震谷讲述学校历史、分享从教经历。张峰副校长、校团委书记李烨茹及青年教师沙龙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明校史,青春之力勇于担当

       陆校长首先回顾了我校近四十年来的办学历程,从最初的沪光图书中专,到董恒甫职业技术学校、徐汇职业高级中学,再到如今崭新启航的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学校的发展也是上海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多年来通过整章建制、加强管理,勇于创新,强化师资,专业建设等手段,学校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十分影响力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特色校。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接着陆校长从自己的从教经历和工作心得出发,用生动鲜活的例子、风趣幽默的语言勉励青年教职工们要正确对待挫折,把挫折转化为人生的机遇,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化挫折为动力,以动力激发潜力,不断在工作中取得新的进步。

       陆校长谈到,校史是学校建立、发展和变迁的过程的一部分,我们要牢记。在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新阶段,青年教师要找准角色定位,明确职责担当。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提期望,做有“腔调”的好教师

       陆校长谈到,学校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和学生的发展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他向在座的青年教职工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不断培养过硬的教学本领,尽快成长成熟,就是“有本领”;二是要敬业爱岗、勤奋工作,乐于奉献,就是“有奉献”;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素质修养,也就是“有腔调”。

6_副本.jpg

       活动最后,张峰副校长作了总结,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愿,积极参加培训计划,抓住职教改革的政策红利和学校的发展机遇。学校会全力搭建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学校的历史加深了青年们对学校工作的认识,劳模的期望激励了青年们在工作中奋发进取的热情。

7_副本.jpg

       明校史、敬劳模,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教职工们会牢记学校历史,以劳模为榜样,不断在教育事业中争取崭新的成就。


 
点赞数: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