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学习劳模精神 承担教育使命——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教育系统劳模优秀教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05-26 来源:嘉定区教育工会

b01dba808c32484d904b4b740f55d59d.jpg

为了充分发挥劳模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学习弘扬劳模精神,积极推进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5月20日下午,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了“学习劳模精神 承担教育使命”嘉定区教育系统劳模优秀教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嘉定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许敏杰出席会议。

8fde43560b4a43b0b65713b0903d3085.jpg

许敏杰向青年教师提出希望:一是学习劳模精神就要志存高远,坚定教育理想。青年教师是教育改革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主动适应教育改革大潮,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二是弘扬劳模精神就要立德修身,彰显师者风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以人格魅力引领学生成长;三是践行劳模精神就要创先争优,精湛教书育人本领。要扎实自己的学识,承担起当师之大任;在全员导师制工作中,要与时俱进,提升教育艺术,因材施教。同时希望教育工会持续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凝聚青年教师的精气神,引领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岗位建功。

与会领导为青年教师代表赠送书籍,鼓励他们善于学习,立德树人。

a579d7ab2c9e48c99df13c7b8154f7ce.jpg

会上,劳模优秀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故事。市劳模退休教师夏月珍围绕自己从教特殊教育的历程,讲述自己用爱心呵护特殊孩子的成长,用爱的艺术让孩子绽放出生命的光彩。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退休教师赵兴洲畅谈自己两次支教情结,用音乐谱写了教育扶贫的生动乐章,彰显大教育情怀。市先进工作者迎园中学陆信玉老师秉承着“做更好的教师”的信念,当好班主任引领每名学生健康成长,上好每堂课努力精进教学水平,发挥年级组长领头羊的作用带领组室发展。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普通小学白银路分校朱燕青老师30多年来坚持“我不少上一节课、不放弃一个学生”,坚持学习、实践和反思,坚定“站讲台是我最幸福的事”,努力践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市第二届职业教育新闻人物上海大众工业学校田凤霞老师在一次次“折腾”中反映出她的执着和敢于突破,实现了从一名音乐教师到汽车营销教师的华丽转型。他们的精彩分享生动诠释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无不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对劳模精神的理解,表示将以劳模为榜样,努力奋进前行,建功新时代。

会前全体与会者观看了劳模宣传片《奋斗中的领跑者》。下阶段区教育工会还将邀请市教育系统劳模宣讲团成员为教职工作报告,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弘扬劳模精神的氛围。

aa83dda3fa2a4a73926828afe6c11a46.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