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主席沙龙在华师大二附中举行
2021-05-26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5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二附中)举行工会主席沙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出席活动,近20名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次沙龙。

来到二附中浦东张江校区,王平一行受到了二附中党委书记兼副校长袁军、部门工会主席吴群等的热情接待,袁军带领大家实地走访了优美整洁的二附中校园、教学楼宇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袁军表示学校紧紧围绕 “让每一位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让每一位教师享有事业成功的幸福、让学校持续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名校”的办学目标,建立了“卓越学院”、“钱学森学院”和 “晨晖学院”。


随后,在吴群等的陪同下,大家又先后参观了教工小家、妈咪小屋、教师咖吧、教师沙龙、读书角及健身角等教工活动场所,实地了解各类场地的使用情况。在二附中校史馆内,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二附中的办学历史、培养目标、教育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建校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当看到校友墙上历届毕业生在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时,参观人员纷纷为学校卓越出色的教育成果点赞。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吴群对王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二附中工会工作,分享了《荣退纪念册》等工会工作亮点与工作经验,细致阐述了二附中构建的“N个百分百”素质教育育人模式。王平感谢二附中领导及工会同仁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此次在二附中举行工会主席沙龙收获满满,以实地走访的形式推动各部门工会之家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并祝愿二附中越办越好!沙龙上,大家还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二附中创建于1958年,1963年被确定为上海市教育局直属重点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上海唯一的一所教育部直属重点高中。学校始终坚持以“追求卓越,培养创造未来的人”为办学理念,深入开展全方位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创造了辉煌的办学业绩,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