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长宁区】教育工会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长宁区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篆刻大赛”
2021-05-25 来源:长宁区教育工会

为传承红色基因,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长宁教育工会会员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主导作用,5月21日下午,由长宁区教育工会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长宁区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篆刻大赛”于长宁区老年大学隆重举行。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邵春安、教育工会副主席刘青芳莅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比赛设五大项目,共465名教师踊跃报名参赛。其中钢笔字248人、板书100人、书法73人、中国画27人、篆刻17人。每个项目的比赛时长为一个小时。参赛选手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预备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创作出最理想的作品,赛出个人的最高水平。赛场上,选手们个个屏息凝神,专注于眼前的艺术创作之中。大家的作品结合主题,字迹或端庄秀丽、或行云流水,画作和篆刻作品或刚劲豪迈、或洒脱自如。这些作品普遍具有较高水准,充分彰显了长宁区广大教师精湛的文艺素养和高超的艺术才华,体现了教师们高雅的审美品位与志趣格调。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关于强化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的精神,深化了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全方位展示了长宁区教师在“三笔字”领域的扎实功底和个人造诣,多角度呈现出长宁区教师在书画、篆刻方面的艺术风采和文化涵养。

长宁区教育工会

2021年5月25日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