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举行四届五次“双代会”闭幕会
2021-05-20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上海杉达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完成全部议程后,5月19日下午在谢希德堂圆满闭幕。闭幕会上,上海杉达学院校长陈以一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全体代表对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评议;上海杉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晋忠作总结讲话。大会表决通过学校《四届五次教代会决议》《四届五次工代会决议》。校领导,以及来自各处室、学院的97名正式、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上海杉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暐主持。

1.jpg

陈以一代表校领导班子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作述职。他表示,领导班子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将非营利性公益办学原则落到实处;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需要开展了探索,努力构筑“三全育人”共同体;始终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为使命担当,将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凝聚力量的奋斗旗帜,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加大专业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将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优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一以贯之地践行师生为本理念,在疫情“大考”下,负压前行、奋力突破,以规划编制为抓手共谋发展,为“十四五”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2.jpg

徐晋忠代表党委向大会顺利闭幕表示祝贺,向认真履职的全体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方向不动摇。教代会和工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强化“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特别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群团工作优势,协同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自觉承担起领导教职工“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敬业爱生强责任。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着力形成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聚焦质量提升,凝心聚力谱新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迎接校庆30周年之际,学校立下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吸引力的民办高校的愿景,每位教职员工都要担负起让每一位学生收获适合自己的发展增量的使命,不断夯实基础、凝练特色、提升质量、形成核心竞争力。

3.jpg

闭幕会上,上海杉达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陆莲芳作代表组讨论情况的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志强作四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暨四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工作报告。本次双代会共有代表提案10件,涉及制度建设、设施建设、职工福利等,提案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将在会后专题研究和办理。

4.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