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时代精神 薪火相传” 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1-05-19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高尚品格,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劳模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有效激发劳模和广大教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2021年5月18日,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致敬,闵行教育的引领者》劳模故事文集出版发行仪式在闵行区实验小学举行,并进行了首场宣讲活动。

1.jpg

△上海市教育工会陶文捷副主席发表讲话


2.jpg

△闵行教育党工委朱雪平书记介绍闵行区教育系统

劳模精神进校园工作和《致敬,闵行教育的引领者》出版情况


3.jpg

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沈瑶部长宣布上海市

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团成员名单


4.jpg

5.jpg

△嘉宾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闵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朱雪平,上海市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缪宏才,闵行区总工会副调研员何爱群,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闵行区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上海市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团成员,闵行区教育系统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闵行区教育局机关各科室长,闵行区各学校工会主席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6.jpg


△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暨《致敬》出版发行启动仪式


闵行区教育党工委朱雪平书记首先介绍了闵行区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工作情况和《致敬,闵行教育引领者》出版情况,近年来,闵行区教育系统通过成立劳模宣讲团,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出版《致敬,闵行教育的引领者》一书,不断推进劳模精神的弘扬和传承。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沈瑶部长宣布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团成员名单后,随着主持人“三二一”的口令声,“学党史,话奋斗”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暨《致敬,闵行教育的引领者》劳模故事文集出版在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中正式发行。随后嘉宾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劳模代表向青年教师代表赠书。“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主持人娓娓道来的劳模故事中,与会者学习了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期劳模精神。全国劳模、华东政法大学刘宪权教授作了《读书 教学 科研 做人》主题宣讲报告,他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心怀理想、读书求真的莘莘学子,一步步成长为教书育人的楷模、著作等身成就斐然的学者,成为一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的历程。他的报告生动精彩,令聆听者意犹未尽。


7.jpg

△全国劳模、华东政法大学刘宪权教授作《读书 教学 科研 做人》首场宣讲报告


上海市教育工会陶文捷副主席发表讲话,对闵行区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闵行教育改革发展的引领者表示感谢。他强调以“学党史,话奋斗”为主题,持续开展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意义非凡。希望广大劳模同志能够用真情讲述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继续为人才的培养发展作出贡献,用生动的语言讲好劳模工匠故事,唱响劳动光荣、劳动崇高、劳动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8.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