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1-05-24 来源: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0524095748_副本.jpg

       5月21日下午,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会组织新一届工会干部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先带领下到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社纪念馆、上海工匠馆、致敬-红色工运参观学习,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5240957481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强大力量。”在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社纪念馆,工会干部一行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通过观看影像、实物、图表、文字等资料,重温了革命的火种从无到有,从星火到燎原,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致敬-红色工运参观学习,重温了一百年前,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工运先驱,他们化思想为实践,艰苦探索,已磨难为历练,奋勇当先,百折不挠,他们始终怀揣革命初心,坚守理想信念,带领上海工人阶级在革命的大风大浪中成长壮大,直至使工人阶级成为新中国的主人。

微信图片_20210524095748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40957483_副本.jpg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新一届工会干部将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在细微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参观学习,新一届工会干部对党史和工运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从中体会到了前辈们为新中国成立和祖国建设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我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不仅让工会干部学习和传承前辈们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和艰苦卓越的奋斗精神,更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学习英雄模范精神,为工会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