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开展“大国重器,不忘初心”的工会干部培训活动
2021-05-23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21年5月20日,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开展了“大国重器,不忘初心”的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参观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新场古镇红色党建路线,旨在于建党百年之际感受工匠精神,重温建党伟业。

工会干部上午参观了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由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第六分厂改制而立。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飞机部件及零组件等的生产制造。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公司专注于攻克飞机制造业“卡脖子”的技术难关,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尽早解决‘卡脖子’问题。”

“匠人之思,匠心力量”,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匠人们对飞机制造业的付出,以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与热爱。正是一代又一代匠人的精神,才能使如今的民机产业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下午,工会干部抵达新场古镇进行参观。“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出的要求。在喜迎党的百年诞辰之际,我们来到新场古镇,这种沉浸式情景的“体验点”,让大家对于百年建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本次活动深化了大家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是我们需要毕生践行的信条。

上海政法学院校工会

2021年5月23日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