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我的‘红色’故事——庆祝建党百年教师论坛”举行
2021-05-20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妇委会

5月19日,上海海事大学“我的‘红色’故事——庆祝建党百年教师论坛”举行。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女教授联谊会会员、女优青联谊会会员、青年教师联谊会会员代表,妇委会委员、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女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莉主持论坛。

宋宝儒书记从党的历史讲到学校的发展,以及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老师们要提高站位,掌握趋势,开拓视野,继续增强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希望老师们确实成为师德的示范者、引领者,成为育人的模范,能够把学校办得更好,把学生培养得更好,引导学生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教师论坛共有7位教师作主题报告,分别是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法学院王国华作题为“秉持初心,德法兼修——做法治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人才培育者”的主题报告,青年教师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支部书记殷明作题为“我和上海海事大学的“红色”故事”的主题报告,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女优青联谊会副会长、商船学院白响恩作题为“重拾申城红色记忆,再扬逐梦深蓝风帆”的主题报告,上海市劳动模范、物流工程学院王天真作题为“坚守教育初心”的主题报告,上海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交通运输学院郑剑作题为“我的“红色”故事”的主题报告,上海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刘慧丹作题为“我的“红色”故事”的主题报告,学校三八红旗手、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余芳作题为“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的主题报告,结合各自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滴、创新和收获。

妇委会主任、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冯晨曦、商船学院女工委主任李毓敏、法学院女工委主任唐瑭、团委书记梁亮交流了自己的感受,表示听了老师们的主题发言深受感动和鼓舞,各位老师在自己岗位上取得的成功背后都有一段不寻常的奋斗过程,也激励年轻人在事业上要找准方向,坚持不懈。

本次论坛由校工会、妇委会联合女教授联谊会、女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举办。

图1.jpg

图 1  我的“红色”故事——庆祝建党百年教师论坛

图 2  宋宝儒书记讲话

图3 现场交流.jpg

图 3  现场交流

图4论坛现场.jpg

图 4  论坛现场


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妇委会

2021年5月19日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