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总结“十三五” 启航“十四五”
2021-05-18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0517085713_副本.jpg

       5月14日下午,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在蒲汇塘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十三五”总结分析与未来展望大会。本次会议以“学校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为主题,由唐纪瑛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分四个会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前期,学校已集合职能科室、校区、部分教职工代表开展了座谈调研,并面向全体教职工做了问卷调查。此次大会也是听取了教师们的意见后,对学校过去五年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结合区政府、区教育局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定位和要求,展望学校未来发展。

我们共同谱写的昨天

微信图片_20210517085705_副本.jpg

       唐校长从“汇兰和乐”“合理布局”“贯通教育”“文化传承”“培技促能”“社会服务”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的变革与成就。自2018年9月,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和上海市徐汇职业高级中学合并,变更为新的“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后,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在每一年的办学绩效评估中都能够获奖,学校连续获得两届“上海市文明校园”、新获“上海市优质中职培育校”,以上种种成绩很好地证明了学校融合工作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517085726_副本.jpg

       在“十三五”期间,学校逐步形成了“文化艺术”“信息技术”“旅游航空”三大专业群,建立和完善了21个专业点,全面推进中高、中本贯通专业建设。学校立足育人根本,传承民族文化、海派文化,弘扬匠心精神、落实“树魂立根”,五年来坚持教师成长与学生成才同步发展的办校理念,积极服务社会,提供各类培训和体验活动。十三五期间,学校孜孜以求、收获斐然,荣获多项荣誉。

我们承前启后的今天

微信图片_20210517085729_副本.jpg

       对于学校的今天,唐校长表示学校将根据“一条主线、两翼助力、三群共进、四方领先”的建设思路,以三大特色项目的建设为主体,通过“八大工程”的分段推进,全面启动优质中职校的建设工作。她还分析了国家、徐汇区的职业教育政策及发展态势,表示我校要应对上海职业教育多元化发展的前景,充分利用政策红利,科学配置并做大做强区域职业教育资源,夯实三年制优质校建设、探索五年一贯制高职办学模式,双轨并举,全力推进。

微信图片_20210517085717_副本.jpg

我们持续奋斗的明天

       唐校长指出:未来美好可期的同时还需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待强化”“产教融合机制待深化”“双师队伍建设待夯实”等。从今年开始,学校将以优质校建设的契机,在“十四五”期间落实新校及智慧校园的建设工作,做强做特产教融合,提升“智能服务+”的品牌影响力,打造“慧雅信管”民族文化传承品牌等重要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17085722_副本.jpg

       回望过去,立足当下,瞻望未来,我们有信心让学校在“十三五”的基础上,再攀高峰,建成一所“有情怀”“有作为”“有影响”的,专业特色鲜明、办学水平一流、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优质职业学校!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