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走进上海交大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2021-05-14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2021年5月13日,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走进上海交大,学习交流工会工作经验,并参观五餐三楼教工之家、转化医学楼,教工之家分家和“湖下莲动,海上花开”主题景观等。

2.jpg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崔家周,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杜夏明、戴宝印,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主席刘路喜,以及63位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成员参与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余海主持。

张安胜首先热烈欢迎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系统工会干部的到访。他表示,上海交大与云南省的“彩云之交”友谊深厚,历史悠久,双方的校地合作、校际共建对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医疗帮扶、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今天的学习交流活动,必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工会建设以及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推动工会工作、教育事业的改革创新做出更多的贡献。

3.jpg

吉启华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对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系统工会干部的到访表示欢迎。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系统工会长期保持良好的关系,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他简要介绍了上海市教育工会的工会工作概况,特别肯定了交大工会人“舍小我,为大我,一切为教职工服务”的精神以及交大工会在“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方面取得的成绩。

4.jpg

崔家周首先感谢了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大对此次工会主席培训班的精心安排。他表示,云南省能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上海市和上海交大的大力支持,上海市教委长期关注云南的发展,每年都会安排云南的乡村教师来上海学习交流,开眼界、长见识。此次培训班一行来到上海,目的是学习上海的先进的理念和做法,汲取上海交大工会工作的宝贵经验,也真诚地希望未来上海市和上海交大能够一如既往的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5.jpg

于朝阳以“推进新时代高校工会改革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从“着力加强思政引领,鼓励岗位建功”、“着力推进民主管理,凝聚智慧力量”、“着力实施民生工程,完善帮扶体系”、“着力搭建交流平台,打造多元格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五个方面介绍了交大工会的工作概况以及高校工会改革创新与实践,并分享了对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思考。

6.jpg

8.jpg

会后,培训班一行参观了五餐三楼教工之家和转化医学楼教工之家分家,随后在学术活动中心参观并聆听孔海南教授介绍“湖下莲动,海上花开”主题景观。

12.jpg

孔海南教授介绍了“湖下莲动,海上花开”展出的海菜花、茈碧花和西湖珍品莲花,讲述了南苏园打造“微型洱海”的缘由和经过。海菜花是团队治理洱海十年的成果展现,更是交大对口扶贫事业的成就,希望能让更多人加入保护洱海的队伍。

13.jpg

在场的工会干部对能在交大校园看到云南特有的植物感到惊喜,也被孔海南教授治理洱海的故事感动。崔家周表示,“微型洱海”景观非常有意义,是交大与大理之间跨越山海的情谊见证。大理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洪慧铭说,“作为大理人,深刻感受到以孔教授为代表的交大团队为洱海的治理和保护做出的努力。交大工会也一直给我们传经送宝,提供帮扶指导,衷心地感谢交大对大理的支持。”

14.jpg

孔海南教授为工会干部们带来的这场现场教学,也是一堂融入家国情怀、沪滇情谊、交大担当的浸润式思政课。


 
点赞数: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