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师大妇委会助力女生职业发展组织参加乐高集团主题分享活动
2021-05-1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

4月27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对话明天的自己”大学生生涯规划主题活动在上海环贸广场31楼乐高集团上海办公室举行。活动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以及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联合主办,乐高集团承办,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协办。此次活动是“2021海鸥计划‘对话明天的自己’”线下活动第二站:“小积木,大学问——关于女性创造力,我们边搭边说”。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教委系统相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萍、设计学院团委书记贺传荣与25名设计学院研究生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在乐高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有序参观了乐高集团上海办公室,亲身体验了乐高崇尚自由的企业文化和办公模式。

参观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乐高中国区政府与公共事务高级总监杨晴红致欢迎词,对乐高公司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则围绕“帮助女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的活动初心进行主题发言,介绍了往期“海鸥计划”活动情况,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充分利用平台机会,拓展阅历,为就业打好基础。“海鸥计划”代表林守珺着重介绍了海鸥计划的命名缘由以及品牌活动。

image007.jpg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发表寄语

image006.png

乐高中国区政府与公共事务高级总监杨晴红致欢迎辞

image008.jpg

海鸥计划项目组代表林守珺介绍海鸥计划

在接下来的“海鸥姐姐”互动交流环节中,共有三位乐高集团女性高管跟同学们分享个人职场成长经验,并给年轻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乐高中国人力资源总监任黎琼提到,乐高多元、包容的物理环境和组织环境有利于启发员工的灵感,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其自身经历,任黎琼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试错,敢于承担,提高个人领导力,“Try fail, try again”。谈及创造力,乐高集团创意总监Sanne Kristine Späth认为,创造力在人的成长发展过程中是很重要的能力之一,它不仅仅是一种技能,更是一种心态,一种开放性的思维模式。在分享的最后,Sanne总监还呼吁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勇敢做自己,发挥自身魅力。最后,乐高中国零售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徐婕着重强调了女性自信、自爱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保持自我特色,做那个特别的自己,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为之付出努力。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和各位“海鸥姐姐”还围绕“工作动力”、“工作中重要的品质特点”和“如何看待专业不对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image009.jpg

三位乐高海鸥姐姐做分享

活动最后,乐高教育教师培训学院中国区培训主管周静分析了未来职业的发展趋向,在她生动的讲解中,同学们对乐高企业“专注的心、好奇的心、勇敢的心”的“三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且进一步认识到“热爱”和“付出”的重要性。在“小黄鸭”拼搭和自由拼搭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脑洞大开,创作出各具特色的作品,并分享了搭建思路。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笑声不断。

image014.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