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凝聚奋进力量,喜迎建党百年——电子信息学院第四次工代会暨教代会胜利召开
2021-04-30 来源: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和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2021年4月30日,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工代会暨教代会在奉贤校区C108报告厅胜利召开。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吉启华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相关领导出席。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邀请参加会议。

01.jpg

02.jpg

03.jpg

上午9: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团委书记蔡林洁代表群团组织致辞。吉启华副主席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学校工会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即将选举产生的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使命,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三、要进一步维护广大教职工利益,在提升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上要有新进展;四、要进一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做深做实联系服务教职工的工作。

04.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工会主席张涛代表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了《凝聚共识 守正创新 奋力开启学校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三次工代会以来主要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报告指出,第三次工代会召开以来,校工会在上海市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工会自身的改革和建设,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全面提升新时代工会服务教职工的能力与水平,积极履行学校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双高”标准的“双一流”院校建设凝聚奋进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完善民主管理体系,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教代会体制机制建设效果显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先进典型,激励教职工岗位建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完善教职工保障,关爱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开展职工维权工作,全心全意做好日常服务,教职工满意度稳步提升;弘扬学校精神,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精心筹办各类文体活动,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氛围得到有效构筑;加强工会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不断深化工会组织建设与改革创新,学校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与战斗力显著增强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回顾。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工会将坚持“一二三四”工作总思路,凝聚职工智慧和力量,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05.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秀英在会上作了《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打好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组合拳。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推进双一流院校建设、教育综合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巩固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凝神聚力,攻坚克难,提升内涵,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事业的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十四五谋篇布局;二、持续推进依法治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强化立德树人根本,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四、规范国际交流管理,提升国际竞争能力;五、聚焦行业科学技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六、建设美丽和谐校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杨校长还对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稿)作了说明,针对“十三五”完成情况,“十四五”面临的形势、总体要求、重点项目、保障措施着重作介绍。

006.jpg

06.jpg

007.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组分组审议讨论了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下午党委书记田钦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扩大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审议情况的报告。

07.jpg

08.jpg

09.jpg

第二次会议上,第三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亚人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通过了大会决议。

10.jpg

党委书记田钦在大会闭幕式上作了《发扬“三牛”精神,续写时代华章,争创一流业绩》的讲话。田书记指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调动全校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于鼓励教职工投身于学校综合改革,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开创学校建设新篇章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进工作中开好局;二、进一步拓展视野理念,在统筹谋划中布好局;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解决问题中破好局;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服务师生中创新局。田书记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双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建设。

田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弘扬“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携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致、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2.jpg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我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大会期间,特别开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职能部门与教代会代表面对面”活动。

11.jpg

13.jpg

 
点赞数: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