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2021年东华大学运动会暨第43届体育节教工八段锦比赛在松江校区举行
作者:曾双余 2021-04-28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4月27日,2021年东华大学运动会暨第43届体育节教工八段锦比赛在我校松江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武术九段知名武术家王培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湘群、体育部主任朱江华、校团委书记沈洁、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瞿斌等出席比赛。图片1.jpg

  陆湘群代表学校致开幕辞。她首先向精心筹划本次比赛和参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和民族未来。去年,学校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东华大学体育工作的实施办法》,重点提出我校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指导师生科学健身,促进师生身心健康,繁荣校园体育文化,提升学校综合体育实力”。本次比赛正是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实施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八段锦比赛由校工会倡导,体育部组织策划并实施教学。从3月开始,在体育部屈政梅、刘瑾彦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分别在两校区学习、排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半月的培训,各学院老师均能准确地完成八段锦的整套动作,并能体会到锻炼带来的乐趣和健身效果。

图片2.jpg

  此次比赛共有19支队伍近400名教职工参赛,展示了老师们的训练成果和精神风貌。赛场上整齐划一的动作,行云流水的气势,稳重端庄的仪止,鲜明统一的服装,给观赛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赛裁判长王培琨老师说:“东华大学的老师们非常了不起!能在短短的时间里将八段锦练到这个程度,看得出教练和老师们都下了不少功夫,流了不少汗水!”

图片3.jpg

  据悉,“八段锦”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强身健体之瑰宝,最早可以溯源至春秋战国时期的“导引术”,有确切记载可见于北宋洪迈所著的《夷坚志》,至今已九百余年历史。这套健身功法老少咸宜,简单易学,有坐势,也有立势,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极有推广价值。


 
点赞数: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