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永远跟党走:徐汇区教育系统教职工红歌合唱大赛日前举行
2021-04-26 来源:徐汇区教育工会

4月17日上午8点,在一曲《映山红》的优美旋律和深情歌词中,徐汇区教育系统献礼建党百年“十个百”系列活动之“咏流传”教育系统教职工红歌合唱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区教育工会联合主办本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迎建党百年,唱红歌百首”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广大教职员工在活动中受教育、受感动、受鼓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各校参赛队着装整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军港之夜》《祖国不会忘记》,曲声悠扬,歌颂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唱出了每一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真挚感情,气势恢宏;《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红旗飘飘》尽情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深情怀……

红色经典,大气磅礴,历久弥新。4月17日、18日、24日,三天时间里,来自系统内的137支中学、职校、小学、幼儿园、机构队伍轮番登台,激情唱响,参赛人数达5000余人。活动现场,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往事,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歌词,带领大家走进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和热血沸腾的年代,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精神风貌,极大地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自接到比赛任务,老师们都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从选歌到定稿到一次次排练与磨合,大家感受每一首歌曲的内涵,品味每一段歌词中镌刻下的故事。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前夕,能通过演唱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为党、为祖国献上诚挚祝福,老师们感到无比的自豪。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爱国情怀,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峥嵘岁月虽已远去,红歌嘹亮生生不息,永不落幕的是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壮志豪情!今后,学校还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办好、做实,引导广大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唱起迈进新征程的战歌、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1.jpg2.jpg

3.jpg4.jpg

5.jpg6.jpg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