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举办2021年工会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04-25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

4月15日至23日,校工会举办两年一度的工会干部培训班,主要培训对象为校、院两级及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等84名专兼职工会干部。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吴松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工会改革创新,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为工会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全体工会干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始终坚持服务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尽职履责干事创业。要始终注重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成为教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娘家人、贴心人,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沛东在结业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对工会干部提出了四方面的希望:一是要有服务意识,主动了解教职工的所思所想,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创新意识,突破传统思维,努力使工会工作贴近会员实际;三是要大局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富有成效的活动;四是要担当意识,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服务好教职工,让教职工在学校工作生活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校工会对培训班的总体设计、具体组织、课程安排、授课老师等环节都做了周密安排。在开班仪式上,聆听了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作《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理解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党史学习的目的、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以及党史怎么学等方面知识。结合当前工会工作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邀请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作《工会在群团改革形势下新使命新挑战》报告,通过解读和聚焦工会改革背景,明确了当前工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作《新时代工会基层工作改革创新——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工作经验介绍》报告,通过紧密联系工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理清了今后创新工作的思路。

培训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分享。在分组讨论时,大家畅谈心得和感想,交流各自工作的经验及创新点和难点。大会交流中,工学部、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理学部等四个部门的工会妇委干部分享了学习体会及工作感悟。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工会干部共同参观考察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博物馆和杨浦滨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课程内容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新时代对工会工作职责和内容的认识,还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综合能力素养。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