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完成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评优及立项工作
作者:周礼 2021-04-2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工会顺利完成了2020年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评优工作以及2021年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立项评审工作。延续去年云端操作的经验做法,今年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各项工作继续以线上方式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423144952_副本_副本.jpg


今年共有11家单位申报评优,为进一步促进各单位青年联谊会的学习交流与经验分享,华东师范大学工会要求各单位在梳理项目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及相关活动成效的同时,认真总结项目的亮点与特色。此次评优工作在各学部、院(系)青年联谊会会长线上投票的基础上展开专家评审,经最终评审及公示,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团结 进步   交流”提升青年教师归属感和凝聚力》、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青年教师综合发展,凝心聚力共建设》、图书馆《璀璨人生,感动生命》、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提高业务水平,助推心理健康》、机关青年联谊会《2020年机关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芯”计划》等6个项目获评2020年度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优秀项目。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将对获评优秀的项目所在单位的2021年项目额外追加30%的经费支持。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工会要求各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根据《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发展基金章程》有关规定,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我校建校70周年两大主题积极谋划并做好有关工作,各学部、院(系)青年联谊会申报2021年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的热情十分高涨。最终经专家评审,今年共有中国语言文学系等38家单位的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获批立项,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予以了总计40余万的经费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华东师范大学工会首次发布《2021年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理论研究课题指南》,积极鼓励各学部、院(系)青年联谊会围绕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建设所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参考课题指南或结合所在部门工会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开展课题研究,以不断增强我校工会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专门设立青年教师发展基金,以实际行动支持并鼓励各青年教师联谊会分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学术、文体、联谊等相关活动,通过各单位之间联谊活动放松身心、开阔视野,积极为学科交叉、科研创新搭建平台,为加强青年教师之间凝聚力创造条件。

(文|周礼)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