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武汉大学工会与上海交大工会友好互动
2021-04-22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4月22日上午,武汉大学工会主席蒋锁奋,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彭若男,校医院院长周永明,校工会副主席黄丽,经济与管理学院保险与精算系副主任、副教授潘国臣,工会教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杨姗,校医院医务部主任邹潇,工会教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仲沛一行8人到访上海交大,就职工帮扶体系建设、退休人员管理、校医院工作等议题进行调研座谈。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副主席杜夏明、戴宝印,校人力资源处退休人员事务中心主任陈露君,校医院院长刘金生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于朝阳主持。

于朝阳对武汉大学工会干部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他表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大学是我们联系紧密的兄弟院校,希望两家高校工会在此次交流学习中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和服务教职工的能力。

蒋锁奋表示,交大工会的工作经验多次在全国大会上分享,今天来到交大也是此行调研华东三校的最后一站,希望在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学习宝贵经验。他还着重提到,疫情过后,武大对已经实施了几年的重大疾病互助的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同时在校领导与教代会代表面对面的活动中,也提出了完善职工救助帮扶体系的问题,希望工会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因病致困的教职工的帮扶力度,作为为教职工办实事的一个方面推进。

随后,于朝阳以《推进工作改革创新 打造交大暖心工程》为主题,介绍了交大工会主要职能部门和工作概况,并从敢于“攻”坚、勇于建“功”、善于“贡”献、勤于“巩”固、乐在“工”会五个方面介绍了交大工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应武大工会调研需求,他还专项介绍了校工会打造交大体系暖心工程的工作经验,内容包括教职工各类关怀慰问项目、帮扶救助体系建设等。戴宝印补充介绍了教职工帮扶救助体系的各个具体项目及实施情况。

交大工会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热烈讨论,相关人员分别就思想引领项目,教职工慈善帮扶、补充医疗保险、工会会员卡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了解需求。杜夏明、戴宝印分别介绍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具体实施方式。

于朝阳、蒋锁奋代表两所高校工会交换象征两所高校友谊的卷轴,交大工会还向武大工会赠送交大系列丛书。最后,与会人员来到1896探咖啡广场合影留念,期望今后再相聚。


 
点赞数: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