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党旗飘扬|“学党史明初心 敬英烈励今人”
作者:青寒 佳妮 书坤 2021-04-21 来源: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工会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6日下午,学校工会和党委组织部以“学党史明初心 敬英烈励今人”为主题,组织党员和教师代表,赴松江烈士陵园,举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俞振伟,校工会主席栾洪金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祭扫寄托无限崇敬,缅怀重温壮烈情怀。大家整齐地排成四列纵队,庄严地站立在松江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奏唱国歌、默哀。烈士墓前的一束束鲜花,寄托的不仅是哀思,更是一种后继有人的传承……这是一种跨越时空的致敬,是不忘初心的坚守,是对峥嵘岁月的凝望,是对未来生活的展望,更是激荡家国情怀、共圆复兴梦想力量的汇聚。祭奠结束,大家来到纪念馆,观看松江英烈宣传片,片中一位位松江烈士的英勇事迹,勾人心弦的情节仿佛让人置身于那一段战火纷飞的年代,再次重温那一段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一步步走出水生火热的艰辛岁月,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党的奋斗历史。

image.png

回望革命故事,学习英雄事迹。纪念馆记录了从大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各时期松江英烈的光辉事迹。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大家深深感受到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一心向党的爱国情怀。“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这正气丰盈的诗句,正是英烈精神的生动写照。他们的名字彪炳史册,永远感召后人;他们的事迹激荡人心,传递浩然正气,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英烈事迹和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提供了重要抓手。在“学党史明初心 敬英烈励今人”活动中,大家缅怀英烈,叩问初心使命,在传承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国为民献身的英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大爱情怀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

松柏常青,英雄常在。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让我们铭记英雄们的事迹,崇尚爱国情怀,捍卫民族尊严,学习先进思想。在逐梦的道路上落下一个个无悔的脚印,用生命去谱写新的章程。必能鼓舞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汇聚起推进新时代各项建设的磅礴力量,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