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百年创伟业 巾帼报春晖”——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电影党课”进高校首讲顺利举行
2021-04-19

启动仪式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拓展以史育人、立德树人新载体,近日,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指导,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主办,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百年创伟业 巾帼报春晖”——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电影党课”进高校首讲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木瑾校园影院启动,百名师生通过电影党课的形式,追忆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松江区妇女联合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代表、部分高校妇委(妇工委)负责人以及工程大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翁主席讲话.jpg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发表讲话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表示,“百年创伟业 巾帼报春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电影党课”进高校,是思政课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创新实践,通过解读百年来中国电影中塑造的经典女性形象,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妇女解放运动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学党史,不仅要以史为鉴,更要向史而新,学出信仰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赋予上海女性时代精神新的历史内涵,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贡献巾帼力量

俞校长致欢迎辞.jpg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致欢迎辞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致欢迎辞。他向上海市妇联、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对工程大妇女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工程大师生将以此次电影党课学习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真正让党课“活起来”,让党员“学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朱书记主持.jpg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妇工委主任朱晓青主持启动仪式

张部长致开幕词.jpg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张芳致开幕词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张芳致开幕词。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生动的教材。希望通过电影党课这种形式,将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党课“活”起来,更好地激发广大师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电影导赏.jpg

电影导赏:解读电影《红色娘子军》


启动仪式后,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黄望莉、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秘书长沈莹莹与师生分享了《红色娘子军》影片背后的故事。

据悉,开展特色党史教育是上海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内容之一,推动党史学习融入思政教育,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开启了思政课堂创新模式。“电影党课”还将陆续走进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等沪上高校,红色经典影片将成为建党百年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

后续,上海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将紧密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城市徒步红色之旅等形式多样的特色党史教育活动,用好城市红色资源,讲活红色历史故事,推动广大师生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前行力量。

合影.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