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2021-04-19 来源: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会

8_副本.jpg

       4月16日下午,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四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闭幕式在综合楼思进厅顺利召开。39名正式代表和11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李云先主持会议。

1_副本.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倪智勇代表校党委向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及为大会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倪智勇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团结凝聚教职工的积极作用,广泛宣传学校的决策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积极为学院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建设,要以学校章程为依据,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持续巩固民主管理基础地位和重要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代会制度,依法保证教职工对虹口校区重大事项决策的表达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维护教职员工的根本利益。三是要把四届一次“双代会”的成果,转化为各部门的工作目标,全体代表要把本次教代会、工代会的决议内容,积极、及时的向广大教职工开展宣传,让他们及时了解会议的成果,引导他们坚定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型职业技术院校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并切实转化为在实际工作中的奋斗目标、精神动力与工作业绩。

2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勤作《院校长工作补充报告》。围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从两大点七个方面做了补充。一是关于队伍建设。指出在教师职称晋级和评价考核方面,学校将全面贯彻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在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培养体系,打通校企人才双向流动通道;在师资队伍结构建设方面,学校将尝试畅通国赛、世赛等优秀选手毕业生留校任教渠道,多举措选才、引才、用才;二是关于民生福祉。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学校在完成教学区域无线覆盖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智慧化校园网络建设;在基础建设保障方面,做好11号楼学生公寓维修项目建设,落实学校各类房屋的维修、安全质量检测工作;在后勤人员保障方面,后续将通过社会招聘、劳务派遣等方式,做好后勤队伍保障;在工会建设方面,创建五星级妈咪小屋的同时,打造智能化妈咪小屋。将加大涉及民生福祉事项和提案的公开力度,确保教职工知情权。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勤作了《听取<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意见和建议的报告》,报告作了关于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定位与 “十四五”规划纲要对虹口校区定位,队伍建设方面,人才培养方面的说明,同时表示,规划定稿后,规划指标将分年度、分步骤、分层次融入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在“十四五”规划收官之年,完成既定目标和任务。

3_副本.jpg

4-1_副本.jpg

4-2_副本.jpg

       会上,第二代表组代表基础教学部支部书记张毅、第三代表组代表党办主任、组织科长吴薇薇向全体代表代表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查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委员:李云先、杨培成、王明月、 王湘涵、代春焕、吴旭东、张伟、陈轶妮、张培青。

7_副本.jpg

       工会经审查委员会委员:周燕、张旭东、葛长晶。表决通过工会三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最后,全体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9_副本.jpg

10_副本_副本.jpg

       闭幕式结束,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工会委员会会上选举产生工会主席李云先,工会副主席杨培成。表决通过女工委员会主任陈轶妮。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会上选举产生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周燕。

       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各位代表和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学校“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型职业技术院校”的办学目标,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职业教育内涵特色,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齐心协力,求真务实,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制订的目标,实现学校新的发展。


 
点赞数: 6